教会应该成为明灯照耀

求真

5月27日

凌晨 0点05分

 

看了官佰永教会领袖的反驳吴吉平弟兄的呼吁后,我心里很为信仰的破裂难过,以下是我尝试综合补选、拨款与信仰的立场提出个人意见,希望更多教会领袖关注参与讨论:我们的信仰如何建立在基督耶稣的真理与基础上。

 

根据《当今大马》新闻报导“教会拒退还诗巫“糖果拨款”反呛吴吉平嚣张且自鸣清高”,我特别节录这段比较触动我信仰思绪的谈话。

 

“官佰永也辩称,若因为补选而获得更多拨款,也可视为是上帝所赐的特别契机,过后再按教会需要,加几倍赐福教会,让教会恩上加恩。”

 

基督徒们,上帝的恩典怎么可以是非不分,建立在别人的贫穷、落后与痛苦上的?就算是没有基督信仰的人,他们也会按着民主、公平、道德观念上衡量大选与补选应该不应该收受礼物与金钱。

 

但是作为正信的基督徒,有十字架的恩典与真理的基督教会,公然把影响选民投票的金钱当着上帝所赐。做为当地教会与地方领袖(基督徒应该在属灵与世俗的责任上让人认识我们是跟随基督耶稣的门徒)竟然看不到收取了补选期间的金钱带来的效应?对许多知识与政治水平一般的人来说是可能拨款代表善政、代表政府体贴人民,这样可以让许多选民对投票有完全相反的认识。这一票可能就是因为教会有拨款而看不到,许多人的痛苦、水灾等等民生问题,而这原本就不应该在补选才大发热心的!

 

当这位教会领袖借用安华也鼓励人民收取国阵的金钱与拨款来说明吴吉平弟兄嚣张,正好说明了,这位教会执事主席,根本分不清安华或民联要求民众接受国阵各种各样的金钱或物质,是要人民认清这些东西原本就属于人民的,别忘了,民联领袖呼吁人民在国阵领袖主动给予,不但要加倍的索取,还不要忘记把票投给能够为人民做事的民联或人民心目中真正为民服务的候选人。这里的意义是,当没有任何法律或执法单位命令国阵停止,在选举期间以金钱、物质等等来利诱人民的选票,民联领袖就必须教育人民选票是投给真正用心经营政治的人民领袖。作为教会领袖的官佰永弟兄,不可能没有属灵的眼光与耶稣基督的公义来看待,民主选举必须在公平、透明化与符合人民需求的最基本的公平平台。

 

一旦教会在补选期间接受一笔的金钱,不管在什么用途都不会荣耀上帝,因为这样的举动有几个层面招致对自己教会牧者的羞辱。

 

1.如果教会领袖非常肯定诗巫选区的5万4695选民都能够分辨接受国阵的礼物、拨款是与没有接受是没有分别的,那么教会在这时候接受国阵的拨款是否是基督教会的好见证?上帝要我们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上帝同行(弥6:8)。那些没有接到拨款的群众与没有投票资格的他们是否因此没有得到官弟兄说的上帝的所赐,还是国阵领袖这样做根本扭曲了选举应该以政策、辩论及实事求是的选举态度来公平竞争?

 

2.如果教会认为在补选期间接受拨款没有影响选举公平,为什么不能在选举后才接受拨款?教会的举动是否已经失去做人民老板(选民决定候选议员命运)的尊严?作为地上的基督徒我们有比没有信仰的人更大的属灵透视力与社会责任感。就算我们有些人不能同意民联的政策或作风,也应该让人民可以公平、透明度的选出真正的人民代议士,这样的道理不可能教会领袖比其他人更不懂的。

 

3.教会怎么解释耶稣说的怜悯人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蒙怜悯?到底教会该与(怜悯)更多没有得到基本照顾的诗巫人民同在,还是先领取拨款?在这补选期间,最重要的难道不是让人民充分的善用民主投票权来争取福利与国家(诗巫是国会选区)的政策能够平等对待全国人民?教会不是要教育人民做一个有尊严的人,做一个讨上帝喜悦有尊严有担当的人吗?教会不是要以圣经真理教导社区人民关于怎么让上帝国度行在地上如同天上吗?

 

到底我们基督徒怎么思想,如果社区人民连基本的公共设施都不足,连西马的一般记者都洒泪当场。请问基督的教会如何形容上帝的国就在苦难的人民中间?拥有设备齐全及漂亮教堂的教会与信徒及领袖们,是否把握机会教育或帮助软弱的人民善用公民权利来争取现在中产阶级基督社群所拥有比基本人权更好的祝福?

 

最后关于教会领袖退休后应该尊重现任领袖的说法,我个人不敢苟同。我们相信教会遴选领袖都必须经过迫切的祷告、信徒的见证、领袖的德行、教会连接祷告与信仰认知的接纳等等过程。因此教会领袖退休只是上帝兴起新的领袖,不表示过去的领袖就不能在信仰或属灵事工上给予教会劝告与提醒。我认为用一般世界的领袖任免来看待属灵领袖的看法是不符合圣经一贯教导,同时不懂得感恩上帝,因为那些在上帝面前为义而说话的神的仆人使女。

 

政治认识方面,大家政见可能不尽相同,但是却不能对信仰的核心价值与感恩的对象有如此大的分歧。我想在信仰的认知上首先我们感恩的是上帝的创造、耶稣基督的救恩与圣灵的感动。在这拨款事情上教会所做的已经是理亏,怎么还先感恩予不尊重选民的国阵,这不是本末倒置吗?

 

当今大马同名评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林茶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