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艺发达, 增进了资询的传送, 也缩短了地理上的距離. 要与国外的友人联络, 发个短汎或上网用什么Yahoo Massenger, Skype, Facebook... 等都可无所不谈. 心中有什么话? 有什么烦恼, 透过手机, 透过电脑网络可发挥得淋漓盡致. 有这么一个方便多好. 但试想想, 多年以后; 人与人之间还需要开口说话来溝通吗?


现代父母忙于工作, 与子女相处的时间相对少了许多; 手机与网上讯息也成了溝通的桥樑, 造成了父母孩子相对时无话题. 可悲的是, 同一个屋詹下, 父子谈天都是在不同房间电脑网上的facebook online chart 里; 天啊! 什么世界?!


曾看到一个报道, 日前接很多投诉, 道出身边的另一半, 上网的时间多过与相处的时间. 不同年代出现不同问题, 以前伴侶在家坐不热屁股, 常常外出就怕有外遇. 如今, 呆在家里都不多看你一眼, 多说几句话...亲热后连个拥抱都没有, 就匆匆跑到电脑前往网上鑽了... 感受更加的"伤"!  什至一句"我爱你"都只会在信讯里出现而己, 是不是更可悲呢?!


网上是个七彩缤纷的虛设世界, 它有无止竟的空间给你游蕩. 你可找个对像尽诉心声, 谈个网上恋爱, 结个婚.... 在国外已经流行到不行... 也因此, 许多有心机的人就借此為所欲為, 来滿足自己! 许多少女少男失踪案, 冷血命案, 欺骗案, 婚變案都与电腦网上活动扯上了关係. 或许工作与社会压力的关係, 形成了这种病态. 十多年前, 一位北京的朋友说过, 网上交朋谈谈就好; 你不会知道在另一方"裙子在飘? 还是胡鬚在飘?" 多么会心一笑的一句话.


无可否认说沒有网上情缘. 透过网络相恋结婚的也大有人在, 但试问相对骗婚, 欺婚, 強姦,勒索等事件发生的比例又如何呢?爱游荡在网上的朋友醒醒吧!网络世界始终只是个电子箱头, 真正关心你, 爱你, 等着你付出的是活生生在你身边的亲人与爱人, 也只有真实的人生才能陪你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is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